屋檐猫^

不定时更新 有灵感就写

霖我 | 无极暗恋

*小小短打









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籍籍无名的网文创作家 直到那天我在某个视频平台刷到了一位博主花了一个月的时间 


将她的青春和男主角书写成了一本小说 思绪被拉回那个盛夏 灵感突发手指在键盘敲打着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都沉浸在创作的世界里 指尖敲下最后一个按键


昏暗的房间里 仅靠着电脑屏幕微弱的光线 我将写好的小说看了一遍又一遍 怎么也看不够我目光流连在每一个字上 


最后将它发布在平台上 而后便退出账号 收拾着东西回到了故乡 回到故乡的那几天 我几乎是将年少时经常去的那几个地方逛了个遍 


静如死水的高中三年在我踏入母校大门时 全部在脑海里像倒放带一般在脑海里播放 我走到经常坐的大榕树下 


因为这里我可以看到球场 我走过无数次我们擦肩而过的走廊 今天的小卖部没有开门 小卖部门口的躺椅上还躺着当初的小橘猫 只不过现在应该叫大橘了


下午的阳光热烈 我走在球场旁的树荫下 球场里还躺一颗好似是被人遗忘的篮球 


眼睛看着四处 蓦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拿起手机放在耳边接听 手机传来的是好友激动又兴奋的声音 


她说 我火了 是那篇小说 我愣神随口应下把电话挂断 点开熟悉的软件登录回之前的账号


进去时卡顿了好一会才进到页面 个人主页上源源不断的涌着消息 点进去翻看着评论 评论区


无一例外都是夸赞我的文笔 有的说 触景生情看到了自己的青春 剩下的评论我没有再看 只是把手机重新放回衣兜里走出校园


在回家的路上我似乎看到了他 但是加快脚步跟上 却还是在街角找不到他


我的暗恋始终是无疾而终 我曾经幻想过我的暗恋会不会是小说里常写的双向奔赴 但是高考后的各奔东西 


我就只能从朋友圈来窥探他的消息

或许我该听从朋友的建议 放下心中的执念 我该走向正轨了




*禁止转载

评论

热度(13)